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财经高校《资本论》研究会2023年第40届学术年会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7-16 浏览次数: 127

714-16日,由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哈尔滨商业大学主办的“全国高等财经高校《资本论》研究会2023年第40届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召开。我院李朝林副教授汤新云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全国高校近200余位专家、学者和同学参加了会议。

汤新云副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城市更新会改善城市群内部发展不平衡吗》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引言及文献回顾、理论逻辑与命题假说、研究设计、实证结果、延伸分析和结论与政策建议共六个部分展开,说明了城市更新显著缩小了核心—外围城市经济差距,尤其在沿海、人口规模较大和城市群边界地区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发现,城市更新强化了外围城市的生产性制造功能、投资吸引能力和就业创造能力,进而缩小与核心城市的经济差距。

学院积极支持和鼓励专任教师投稿参加各类国际国内高质量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有助于学院与其他机构、学者和研究团队扩大联系和交往,共同推动教学发展和学术研究取得进展,并为我院经济学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李朝林审核:黄敦平)



Baidu
sogou